夜半疗愁

=潜
不常在线,不给商用授权
时绘深坑,司岚推
亲友/司岚至上
壁纸头像等自用⭕授权❌商用❌

苦艾酒&火烈鸟【朝仓焰/青木秀树友情向】

        朝仓焰发现自己最近状态有些不对。虽然不至于达不到以往的状态,但表演时心里总会把心神飘到过去的日子——仿佛那才是一切的力量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些过去的日子……么。是在FLAMME的那些和阳希并肩的日子,还是再往前的被那个家伙惹到恼火的日子?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他回过神时,脚步已经停在了酒吧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夜幕下的酒吧,暗青色的天空下刺目的霓虹灯有规律地闪动着,把酒吧和周围已然熄灯的店铺分割成两个世界。——一如TIB将踏上征程的人和那些将梦想熄灭以求安稳的人分割开来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。一杯苦艾酒,加冰,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朝仓焰轻车熟路地来到离舞台很近的吧台坐下,拿过酒来也仅仅是摇晃着杯身,并不着急享用,反而是嗅着酒香、目光投向台上唱歌的人。暗蓝色的灯光打在歌者身上,流动的灯光和流淌而出的歌声合在一起,将他的思绪向着思想的泥淖中拉去。——我唱歌又是为了什么呢。他悠悠地想着,直到肩上被轻拍了几下,才同溺水者重获生机般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啊,小焰~!”——是熟悉到条件反射想把酒液泼在声源处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朝仓焰压住怒火,调整好笑容转过头。果不其然地看到一头刺目的粉色卷发,只不过卷发的长度更长了些,后面的发尾已经束成一个小小的马尾,发绳是夸张的小鹿装饰,碎发则用乱七八糟的幼稚发夹夹住。着装倒是显出和朝仓焰同龄的样子,一件黑色的小斗篷,边缘的流苏给整件衣服添了些灵动的气息,但和发型组合起来却是不知名的奇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是小焰。……不过话说回来,青木,你怎么会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几年下来,朝仓比之前更加稳重了些,面对一直以来的死对头,他指了指自己身旁空出的椅子示意青木秀树可以坐在这里。青木也没有客气,大大咧咧地坐下了,吧台的椅子对他而言有些高,他倒也不在乎,两条细长的腿晃来晃去,完全没有见“死对头”的紧张感。或许对青木秀树而言,朝仓焰也算是亦敌亦友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不开心,来给你施一个让人开心起来的魔法啊!”青木秀树歪过头,手撑在桌沿上,眯起眼看向朝仓焰的同时,也越过他的肩头看了几眼正在唱歌的歌者。见朝仓焰有些想要生气的表情,青木忙摆了摆手,轻笑了一下,“……www,逗你的,别生气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朝仓焰再次确定了一遍自己还是非常想揍他这个事实。他猛灌了一大口酒,也是他今天喝的第一口酒:“我才没有不开心!”冰凉的酒像一个标记一般,让他感受着液体从口腔一路滑向胃部,继而在胃里燃烧起来。“…算了,这种事瞒不了你,对吧。青木,你还真是个麻烦。”——这样的话,朝仓焰似乎在三年前也曾说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的歌声里没有应该有的情感。——虽然还是很霸气的存在。啊——好渴啊,小焰你请我一杯酒好不好——”青木秀树说到一半便软绵绵地趴在桌上,歪着头看着朝仓焰傻乎乎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!……老板,一杯火烈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能拒绝那样无害的笑容。就算是身为之前与青木秀树针锋相对的朝仓焰,也只是瞪了一下对方,便转头叫了一杯酒精含量不高的甜酒。朝仓焰把酒推到青木眼前,便再次端起酒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谢啦!”火烈鸟是粉红色的。透过舞台那边的光,颜色很是梦幻。青木秀树也毫不客气,撑起身子立刻灌了一口。青木原本不善于喝酒,要朝仓请客喝酒本就是打趣他而已。酒刚刚入口,本蹙起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,夸张地拍了拍朝仓的肩。“好甜,果然小焰你很了解我www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朝仓焰又把酒杯走到唇边,没有半点搭理自己的意思,青木终于坐直了身子。“嘛,我问你,你现在在第二名的位置开心吗?……或者说,你在这样的环境里,如你所愿地爬到了万众瞩目的地步,你,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朝仓杯中的冰块发出“咔啦”一声。不知是冰融化的声音,还是朝仓的手颤抖而带动的冰块碰撞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孤身一人的你,连喜悦都无法与别人分享,对吗?”青木继续说着,声音里少了些刚刚的懒洋洋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青木秀树自己知道,这步棋走得很险。初中时这样说的时候,换来的是朝仓带领全校对他的孤立;高中时,则是弄花舞台妆的一瓶完完整整的矿泉水。或许这次就是他手中的那杯酒、亦或是一个耳光?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朝仓焰选择的是喝下一口酒后的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吗,青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朝仓焰的目光停留在青木秀树右手手背上那道不太明显的疤痕上,他知道,在掌心处也有一道相同的疤痕。——那是他曾经犯下的不可饶恕的错误。所以,他这一次选择了沉默,也选择了相信。他之所以在今天可以走到这样的位置,正是因为青木秀树那句“你的歌曲没有灵魂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www,因为我是你肚子里的小蛔虫——对吧!”青木松了口气,语调变回之前的轻快,跟着也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恶心。不过也差不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承认吧,小焰。你,还是喜欢伙伴的。当时和金皮卡组队也是这样的想法吧,你是一个,不甘寂寞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是么,原来我给人这样的印象啊。朝仓焰自嘲地扬起嘴角:“……烦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朝仓将视线再次转到舞台,台上是那个叫V的NO.15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当他再次把注意转回自己身边时,那个烦人的死对头已经不在座位上了。只留下一杯喝到一半的火烈鸟和一张拿钢笔草草写了些字的餐巾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已经找到答案了嘛?下次请我和你的队员吃一顿饭吧!我想吃牛排!——Shuki^3^”

ps.既然今天在访谈时说道了组队最最开始的契机,就把这篇放上来吧。焰焰真的是一个需要别人拉一把的小朋友啊ww。
然后无心插柳的一件事就是,苦艾酒是绿色,正好对应青木,火烈鸟是红色,正好对应焰。互相喝对方了解一下x

评论(6)

热度(3)